close

 

 

昨天的父親節聚餐時,突然看到大伯的高一的兒子有了一些白頭髮。當我在問他的時候,他有點擔心的問我,很明顯嗎?

還好啦,你叔叔像你這個年紀時應該就有了。不過,頭髮不重要,頭髮底下的東西才重要。我說。

他笑了笑沒再接話。

 

等到吃完飯的時候,大伯國二的女兒告訴我,她覺得長得高腿又長的女孩很漂亮。

不用太高啦,我覺得165應該就可以了。我說。

但是,嬸嬸,妳不覺得那些名模的腿都很長很漂亮,像林志玲那樣,還可以賺很多錢。她看似天真的問我。

會嗎?我反問她。這時,先生突然進來插話。

林志玲會賺錢,是除了她身材好之外,她的頭腦也好。

這孩子不知道聽不聽得懂?

或許現在的社會給人一種美麗的臉蛋和修長的身材才是王道的感覺,但是也必須要讓這些孩子知道,那些你看似美麗與成功的背後,若是沒有了頭腦和智慧,依舊只會淪為歲月的軀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