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今天,妳從我的肚子裡來到了這個世界。


妳的爸爸因為妳在我的肚子裡待的太久,擔心的紅了眼眶;


妳的阿媽看起來比較鎮定,其實心裡也很害怕;


妳的外婆終於看到可愛的妳出世而喜極而泣。


妳的皮膚白晢,小腿直長,外婆說妳的腳丫子又瘦又長,將來一定會是個高挑的女孩。


妳就那麼剛好的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想要出來,讓我一大早還沒陣痛羊水就悄悄的先破。因為這樣只好先去醫院等著,到了晚上吃過晚飯後,妳才姍姍來遲。然後到了隔天早上,把我、妳爸爸,妳阿媽、妳外婆折騰的人仰馬翻之後,終於出現。因為妳,在產台上,還需要兩個醫生幫助我,推著我的腹部,緩緩的推妳出來。


一晃眼,過了十年。


妳,


從搖頭晃腦的小baby,變成鬼靈精怪的小女孩;


從第一次做姐姐的小班生,變成開始有想法的小學四年級。


變成帶著點懂事、帶著點急躁、帶著點貼心、和帶著點脾氣的小女生。


那天阿媽跟妳開玩笑的說,妳生日怎麼能有生日禮物,應該被打屁股才對,因為妳讓妳媽媽在那時很辛苦。妳皺著眉說妳知道,但其實很擔心妳真的會沒有生日禮物,整個臉被不開心的烏雲籠罩。


其實我明白,十歲的妳怎麼能了解作母親的心情,那種喜悅又慌亂的心情。


因為我也是在生下妳之後,才真正開始學作一個媽咪。


我一直在擔心,自己的言行,有沒有絲毫差錯,而給妳不好的示範;自己的情緒,有沒有在無法控制的時候,帶給妳不健康的影響。


我一直在學習,怎麼樣才能引領妳走往正確的方向;怎麼樣才能讓妳成為一個個性善良、快樂、負責的人。


未來的十年,我仍然要往未知的旅程前進,和妳一起成長。


妍妍,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