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爺星期三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


雖然人家我也想跟,但是54夜的行程裡正好卡到公司的結帳時間,參加勢必會拖延自己和別人的進度,而且姐姐和弟弟也要上課,想到還要拜託公公婆婆,那股壓力還是讓我說不出口,抑制了想去的念頭。


所以已經高年級的姐姐便自己出門走路上學去。


其實我知道姐姐可以的。她已經五年級了,也不是小個兒,已經不是那個小時候只要上課就流著眼淚說她肚子痛的小女孩。雖然我曾多次告訴我們家老爺,適度的放手可以訓練她生活常規的獨立,但是她老爸還是寧願騎著ㄅㄨㄅㄨ載著她去。


於是當她老爸要出門前的那一晚,我便已預告她明天一早她得自己走路去,因為我不能把弟弟一個人留在家裡,即使她覺得自己的功課好多而覺得委屈哭泣,即使她那晚補寫安親的數學作業到12點。為了安慰她,我在一旁陪著她到她完成,順便把她不懂的地方再解釋一遍,然後告訴她說我會和她一起洗澡。


 


這個孩子該怎麼說呢?她是個喜歡新鮮事物的孩子,我若是買新的書她一定先拿來看,英文如果教新的課程她會興致勃勃,每天複習的英文如果很熟練的話又會感到不耐煩。對沒有把握的數學有時會轉不過來,爸爸在教的時候她就會哭,而我教的時候則有時會使性子。這天也是因為這樣的狀況被我打了一下手,我板起了臉告訴她,不能因為是媽媽教的就顯得那麼不耐煩,就算她不懂或是不會寫,這樣的態度是很不禮貌的。


有時候,她又很貼心。在煮飯的時候,她若進來廚房喝水,會先倒給我一杯冰水,不然就是拿著Judy送她的涼巾圍在我的脖子上;若叫她幫忙,她也會幫忙削水果、洗菜、澆花。有時候,她又很粗心。不是書看完了亂放,就是吃完了東西不收,書桌總是亂亂的。


 


當她寫完已經12點,而我也陪著她一起洗澡。這個時候,她會開始聊天,也會問一些天馬行空的問題,即使我總是回答不出來,但卻感覺她很開心。她和弟弟都很喜歡和我一起洗,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她仍然像小時候一樣喜歡媽媽的陪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