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姐姐過來和我說,媽媽陪我睡。
我長大了妳都不陪我睡。
我沒有說話,被她牽著進房。
然後陪著她,躺在床上。
她拉著我的手,頭偎在我肩上,像隻貓一樣。
我知道,再過幾年,妳就不會再要我陪著妳睡了。



不知道,到底是你們愛賴著我睡覺,還是,我也喜歡你們的陪伴?
不,其實我知道。


表面上似乎你們總愛黏著我睡,其實,在你們身邊,我也更容易入睡。
這算是一種安全感嗎?


當你們躺在身邊,我輕輕的握著你們的手,聽著你們微微的呼吸,其他的聲音變得微弱而不再明顯,白天的情緒變得平緩而逐漸穩定,腦子暫停了思考。


時間,真的在那一刻靜止。


身體似乎會記得這種安全感,感知這種平穩,於是肌肉漸漸放鬆,慢慢的讓自己沉落在此刻的安靜。我便會,很安心的睡著。


我卻不想在你們面前承認,我也喜歡這種感覺。


因為我怕我會養成你們依賴的習慣,怕會阻礙你們獨立的過程。


 


所以,就在這裡不發出聲音的對你們說,


我也愛和你們一起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