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弟弟說了一些讓我啼笑皆非的話。


因為學校要辦二年級的校外教學,於是帶了家長同意書回來簽。


同意書上通常會有一欄問家長要不要同行的部份,因為學校安排的日期剛好是公司趕著結帳的日子,本來在心裡默默想著要陪他去的我,只好在不去的那欄打勾。


這次去的地點是士林的天文館,因為不是戶外,所以即使我不能去也覺得還好。


當我們在討論那天是不是要自備午餐的時候,他突然說了一段話。
媽麻,妳那天如果沒有工作的話,可不可以和我們一起去?
因為老師沒有辦法照顧那麼多的小朋友,而且只有一個同學的媽媽要跟我們去。


正當我還在想著要怎麼回答他的時候,他又冒出了一句話。
我沒有逼妳喔,我是說如果妳那天沒有工作的話就可以跟我們去。


這孩子什麼時候學會這個字眼?


我記得我從不曾在他們倆個面前說過這個字。


我心裡想,你知道什麼叫逼嗎?


當下我真的是三條線。。。


 


我稍微冷靜一下有點小小震驚的情緒,慢慢的跟他說,


我明天去公司看一下那天的工作多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