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姐姐要睡覺前,悄悄地跑來問了我一個問題。


堂姐有一天問她,妳想不想交男朋友?


她告訴堂姐,她覺得男生和女生都一樣,都是朋友。


接著堂姐又問她,如果妳交男朋友的話,妳媽媽會怎麼說?


她回答,我不知道。


接著她在我還沒消化完她的問題時立刻問我,


那媽媽妳會怎麼樣?


其實從她開始描述堂姐問她的問題時,我腦子裡已經充滿了想要開導她的一堆回答,只是,亂七八糟的,不知該如何開始。


於是,我告訴她,現在妳先去睡覺,我改天再回答妳這個問題好不好?


她順從的點點頭,跑去睡覺。


 


我在想,她為什麼要問我?


一.    她好奇,想知道我的看法。


二.    她也有這種想法,所以想來探探我的口風。


三.    我還沒想到。。。。。


無論如何,我要當個明理又有原則的媽媽,一定要說出合理又正確的解釋才行。


但是,該怎麼說她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