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孩子氣的母親。


希望能做到100分的嚴格,卻常常只做到60分。


超過一點怕會太嚴,退後一點又怕太鬆,於是,總在自己的天秤上擺盪。


最近,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教養小孩。


孩子頂嘴,我一火大也跟著回回去,於是,兩人就一來一往的對峙。


她番我也跟著番,完全失去理智。


然後,看著這樣的她,我只能掉頭就走。


這樣的我其實很孩子氣,不像個母親。


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情緒,看到這樣的她想發火也想罵人,而我卻要審慎的選擇出我所說的話,會不會帶給他們什麼樣我所不知道的影響。


所以就只能生悶氣。


 


現在才深刻的明白,作為一個母親除了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之外,也要有強大的意志力。


強大的意志力才足以支撐那理所當然的責任,才足以應付孩子成長時可能會面臨的病痛,才足以面對孩子成長時所產生的心理和生理變化,還有在教養孩子時應該給予自己的平衡感。


由此可知,我還欠缺那強大的意志力和平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