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在不知不覺中買了一些東西。


去年一些好同事說要訂購永盛帆布包時,我其實沒有很在意,也沒有很認真的看他們的產品。
直到我在過年前看到同事買來當成便當袋的帆布小包時,才覺得他們的布包的質料真的非常的。。。堅挺。
厚實的布料看起來質樸又實用,而且感覺很耐操。


剛好有同事看了他們的帆布包之後也很心動,於是又揪團(其實才四個),和他們下了訂單。
知道他們的包起碼要二個月之後才拿得到,所以訂了之後,我完全是放牛吃草的狀態,辛苦的是沒買又幫我訂的同事,總還記得一段時間就幫我們追追進度。
在昨天,包包終於送到。
3月3日訂購,5月19日收到,總共11週。


我是照著同事的包樣訂製,小手提包(可當便當包),底部加寬,不加布標。
雖然加布標更能顯現布包的手作感,但我還是喜歡不加的素雅感。


聽說在日本京都的信三郎帆布也非常有名。我發現,在日本只要是專業的職人,都非常的受人尊敬,但是,這樣的職人在台灣大部份都不容易受到大眾的重視。
人工的手作帆布能夠被老闆堅持保留傳統的作法直到現在,在這個什麼都強調快速的時代裡實在是不太容易。不過現在的人也已經漸漸開始重視這種手工傳統,才會耐心的等待電話訂購的方式和看似遙遙無期的到貨時間。


雖然暫時沒有機會到台南造訪這間手作老店,不過要對待這種繼承傳統的老店,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用購買和珍惜來支持他們的作品吧。

 

看看→台南永盛帆布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