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4  

 

每年在普渡前夕,婆婆都會做蓮花和元寶來祭拜好兄弟,這幾年通常都是姐姐幫著阿媽做。

前幾天,弟弟回家拿著一個黃色色紙摺成的元寶給我,然後說,

媽媽,我現在也會摺元寶和蓮花了耶。

好棒哦,所以你已經可以幫阿媽的忙了哦。

對啊,這個送你。

 

弟弟從小就是一個對於勞作不是很擅長的人,尤其是摺紙。

小小又短短的手指,在對齊的時候總是不夠準確。所以摺紙的時候要是摺得不夠直或者是歪了,他就會覺得很醜而不想再繼續。加上有一個比他大又比他會畫畫的姐姐,他也對自己的畫畫沒什麼信心,需要常常鼓勵他。


但是我很喜歡他和姐姐的畫。

因為那是屬於小朋友特有的單純畫風,等他長大以後,也畫不出來這種感覺了。

我會請他畫他喜歡或是想畫的東西,寫上日期,簽上他的名字,然後送給我。

而對於勞作這方面,我不太會去強迫他。

小時候摺紙摺不直,或許只是因為他的手還無法做出那麼細膩的動作。我總是認為,當他長大,手指運用成熟了之後,這些自然而然的就會了。

 

那天回到婆婆家的時候,看見他和姐姐邊看電視邊幫阿媽摺蓮花,他因為摺紙太過用力而在甩手讓手放鬆的樣子,看起來令人心疼又可愛。

所以,當他今年學會了摺元寶,和比元寶還要困難的蓮花時,他開心,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