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04_DSC06279.JPG  

 

 

孩子的爸才出差10天,孩子們就一直有狀況。

先是弟弟在開學前一天發燒,接著在前幾天也輪到姐姐發燒,然後是昨天一早,弟弟突然哭著不願上學。

其實在星期四時,他因為在學校突然肚子痛而被阿媽接回家之後,我心裡就有一種“絕不是單純的肚子痛那麼簡單”的想法。不過那時候的我覺得,這孩子應該不會用他姐姐曾用的那招來逃避。

果然,他終於在昨天一早要出門上學的最後一刻,哭了起來。

他哭著說他不想上學。

 

「為什麼?」我抱著他坐在沙發上,問他。

「因為我。。不想。。恩。教國字。」他抽抽噎噎的說。

頭一次在我面前因為學校的事哭成這樣還真是少見。

「教什麼國字?」他從來沒告訴我,我也沒在聯絡簿上看見他做什麼小老師。

後來我才搞清楚是他們班上的學生要在上國語課的時候,由老師指定每個人一個國字,輪流上台教同學。

「什麼時候教?今天嗎?」

「下星期上課的時候。」他又哭了起來。

「下星期的事,你從昨天緊張到現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還要控制自己保持平穩的語調。

「嗚。。嗚。。嗚。。我不要去學校。」

「那你不上學,要自己在家嗎?」

「我可以去阿媽家。」

聽到這句話,我火就開始上來了,而且還要計算如何在他不會遲到的時間內解決這件事。

 

「我告訴你,如果是因為這樣那你就不可以去阿媽家。姐姐以前哭著不上課,媽媽也沒有讓她去阿媽家。而且,輪流上台教國字是每個同學都要上台啊,又不是只有你一個。」

「姐姐沒有要教國字啊。」喔喔,小子,你哭的時候還知道要馬上反應這句話。

「沒關係,媽媽可以晚上先教你第二課的生字,這樣你就會教同學了。」我安撫他。

「但是我不知道是哪個字,要等到上課時老師才會告訴我們。」他很擔心的說。

「所以說我先教你啊,生字不會很多,而且我和姐姐也可以當作你的同學,讓你練習。」快快快,你快遲到了。

「嗚。。嗚。。嗚。。我不要~~他又哭了起來。

時間真的快來不及了,一定要先出門,我只好板起臉使出殺手鐧。

「好了,不要再哭了,你要遲到了,你不是還有打掃工作嗎?你今天早起不就是要趕快去學校嗎?快走,我載你去學校。」

他還是吸著鼻子,哭著跟我出門。不過,在我騎著自行車載著他的這段時間,他似乎也漸漸冷靜下來。

 

晚上,我在他的聯絡簿看到老師寫著一段話,

「弟弟今天到學校哭了一下下,他說是因為想媽媽,老師安慰他一下就好了。」

想媽媽?呵呵呵,應該不是吧。

 

等到我和他一起洗澡的時候,我問他。

「你到學校以後有再哭哦。怎麼不告訴老師是因為你不想上台教國字?怎麼說是因為想媽媽才哭的?」我笑笑的問他。

「我是真的想你啊?」他不好意思的笑著。

 

我想,再多給他一點鼓勵和信心,這種恐懼上台的心情或許會慢慢的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