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8  

 

我昨天回到婆婆家的時候,她就這樣躺在門口的地上。

即使我開了門,她仍然一動也不動。

因為她這樣躺著,我只好跨過她進去,而她依舊睡她自己的。

她是婆婆養的貓。

 

當初婆婆養她的時候,除了她全身白白的很可愛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她來趕老鼠。

果然,她自從來到婆婆家之後,一隻老鼠也沒出現過。

其實她並沒有抓過老鼠,但是這就是所謂天敵的奧妙之處。因為婆婆家的房子年份較久,雜物也較多,原本三不五時會來造訪婆婆家的老鼠,彷彿知道婆婆養了貓,從此再也沒來過。

公公婆婆一開始是叫她阿咪。但是我覺得這個菜市場名實在不怎麼樣,那時我們家還沒養琪琪,我也沒想過會養貓,所以就把我心中最想取的貓名字給了她,公主。

 

但不知道為什麼,叫了她公主之後,她好像就像公主般的傲慢了起來。

她只對公公和婆婆撒嬌。

她只讓公公、婆婆和姐姐摸她。

就算我每天回去對她示好,當我想要摸摸她的頭時,她還是會發出警戒的叫聲。

她很愛乾淨,常常舔她的毛,因為這樣而老是吐毛。(我們家琪琪是想到才舔)

她不愛和人玩,就算玩也是躺在地上,只舉起一隻手來應付一下。(我們家琪琪老早就凍未條的起來和人玩)

她曾經跳上桌被婆婆訓斥後就不敢再上去。(我們家那隻是怎麼講也講不聽。。。)

 

不過坦白說,她雖然是很乖,但我還是喜歡像琪琪一樣會親近人的貓。

就算她時會太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