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半年才去一次的工廠盤點,總會給人一種奇異的感受。

 

對我來說,其實也不算是所謂的盤點。

因為真正辛苦的盤點工作已經由工廠的同事完成。我的工作只是要查核帳務盤點和實務盤點之間的差異,請他們說明差異的原因。

 

例如:帳務上的盤點量是100,但實際盤點量是120或是80,便要查明為什麼多20或是少20的原因,是人為的錯誤或是原料本身性質所造成的差異。

當差異的狀況查明完畢,隔天便是另一組財務部的同事和會計師第二次複盤實務的盤點。這樣,每半年一次的大盤點便大功告成。

 

來到這間公司十幾年,每年6月30日或是1月1日的盤點從不能缺席,除了請產假。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無法在這段時間安排任何的旅遊活動。1月1日對我來說向來就是工作,而不是元旦假期。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自己的工作及生活似乎有著嚴重的倦怠感。

雖然一樣是在工作,但是今天去了工廠,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那麼多的同事為了半年一次的盤點,大約從半個月前就準備著事前的工作一直到今天,而我還無精打采的想東想西,實在是不應該。

 

或許是不同於平常的工作環境,或許是見到久違的同事,突然在這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環境裡,喚醒了我對工作的一些動力,也振奮了一點點前一陣子萎靡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