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終究,還是順利帶她逃離了皇宮。


當乙祭大等說你只能相信他,叫你帶著德曼來的時候,你已經知道他的意圖。走出門,你沒有絲毫猶豫和考慮,沒有任何準備和交待,便帶著她匆匆上馬離開。即使是身為同袍和好友的閼川郎攔阻你,你依舊毫不遲疑的策馬離去。


你知道,你必須帶她離開。
你知道,她從此變成你的牽絆。
你知道,從今以後,你會永遠疼愛她,守護她。
當你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隱密的洞穴躲藏時,面對著德曼慌亂而害怕的疑問,
你安撫著她,妳什麼都別想,只要好好休息,聽我的話就好。
是啊,在她面前的危險你會替她阻擋,在她面前的困難你會替她解決。


為了她,你拿下你頭上代表著龍華香徒的頭巾,換取了毗曇手中的食物。
為了她,你甩開父親為了阻止你而架在你脖子上的刀,不顧一切的去找她。
為了她,當發現美室一方追捕而來時,你毫不猶豫的進入疫病肆虐的村莊。
你再一次牽起她的手,堅定的告訴她,
我絕對不會放棄,但要是你放棄了,我就會加倍的辛苦,所以 不要放棄。
緊握著的手,堅定的眼神,你就是這麼一個執著又不輕易放棄的人。


德曼擔心著你會因為保護她而像她母親一樣死去,叫你作出放棄她的選擇,你用憤怒而堅定的語氣告訴她,我選擇了妳。


你早就選擇了她。
當你從百濟戰場隻身尋回她的時候,當你知道她是女子卻隱瞞不說的時候,
當你看著她因為身世揭穿而痛苦的時候,當你從皇宮帶著她逃跑的時候,
當你和父親反目的時候,你就已經選擇了她。


毗曇為了藥材還是出賣了德曼,於是用計將你關在廢棄的牢房。被困在牢裡的你幾乎要發狂,瘋狂嘶喊的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被帶走。但你仍然沒有放棄,你揮舞手中的棍棒,憑藉著平日敲打大石的毅力和專注,終於讓你打斷堅固的木頭牢獄。在混戰裡,你仍不忘先解開你心所繫的人手上的繩索,解救德曼的時候,你用無人可及的決心打敗了從未在花郎比才中落敗的寶宗郎。為了脫逃,你、德曼和毗曇,義無反顧的跳入深不可見的水潭。


於是,你們三人終於順利的從薛原的追捕中逃脫。當你從毗曇口中得知德曼早已有了尋死的念頭,你生氣的吼著,
那麼,救活毫無存在價值的你的我的心算什麼?留在你身邊的我又算什麼?
認為無法逃脫的德曼生氣的走開。於是你追上去告訴她。
有辦法。一起離開吧,只要不在新羅就可以了,離開吧。
為什麼?庾信郎你何必為了我拋棄一切?甚至不惜拋棄父親拋棄新羅,為什麼?
你該不會是喜歡我吧?是啊,我也知道這不可能,但除了這個原因,你何必這麼做?
她真的到現在還不明白,你與她經歷了幾次生死難關,她仍然不明白,你的心意。


你拉住了她要離去的手,眼神無奈而深情,然後,終於說出了你對她的心意。
我從來都沒有否認過。
此刻,她才明白,你糾結的心。但她卻以為,這只是你對她的憐憫。
於是,你再一次說出你的心意。
我選擇了你。我,要和你一起離開。從現在起,我絕不會讓你再落入他們的手中。
而且,除非我願意,誰也不能動你分毫,甚至是你自己。

在這個時候,公主也找到了你們。原本想要默默的將好不容易重逢的妹妹留在徐羅伐,此時的她終於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只能像自己父親做的那樣,再一次將妹妺從這裡送走,因為如此,才能保住她的性命。


你在公主面前跪下,請求她的原諒。說出了你,不會動搖的決心。
請你原諒,公主。以後再也不能守護公主您了。我要和德曼,一起離開。
我只想守護德曼、照顧德曼、疼愛德曼。

但是,你的願望,卻只能停留在這一刻,永遠也無法實現。


 


23集裡,庾信和毗曇解救德曼的這一幕,令人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