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從小就很怕剪頭髮。


從幼稚園他剪頭髮就一定嚎啕大哭,到了上小學之後雖然沒哭,但也是很不情願。


根據他的說法是,他怕耳朵被剪到。


問題是,他的頭髮向來是阿媽操刀,應該沒有剪到過他的耳朵啊。


阿媽雖不是師傅級的,但是家中的男性,我公公和那些國中的哥哥們,每一個都是阿媽從小剪到大的。


 


曾經有過一個我帶他剪髮的恐怖經驗,唯一一個。


因為他小時候剪頭髮實在太愛哭了,哭到阿媽都不敢幫他剪。於是,我只好拜託那時候一個我蠻熟的設計師操刀。


我故意帶著他和姐姐一起去,想說有姐姐和朋友的女兒(約2歲)在前面示範,應該可以減少一些他的恐懼感。結果,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他依舊哭了起來,搞到那個設計師剪刀都剪不下去(萬一真的剪到耳朵怎麼辦?)。於是設計師和我商量,要不要乾脆一次剪短,用ㄌㄨ的。因為之前好說歹說,威脅利誘的辦法都用了,就是沒辦法剪他頭髮。這次實在不剪不行,我一咬牙,點點頭,就給他ㄌㄨ了吧。


我和朋友一人抱他一邊,好讓設計師可以順利進行。結果雖然頭髮給剪了,我和我朋友卻全身都是他散落的頭髮和無法平復的情緒。因為他一直哭,一直動,而我只能一直哄他和一直壓住他不讓他亂動,下場就是他哭得亂七八糟,然後我心疼的也快要哭出來,朋友則是被他嚇得驚恐萬分,而他被理成小平頭。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拜託別人,只能我們夫妻兩人克難的幫他剪頭髮。


婆婆就覺得我們幫他剪的不好看。


我說,沒辦法啊,誰叫他那麼愛哭,以後他長大看照片的時候也不能怪我們。


 


前天,先生在出差前帶他去剪頭髮。


之前就曾跟他提過,要帶他去給幫爸爸剪頭髮的伯伯剪。不過我們都只是說說,並沒有真的帶他去。


只是最近我們都一直沒空,而他的頭髮真的太長了,一定要剪。


沒想到我說要叫他爸爸帶他去的時候,他沒有什麼反應,也沒有什麼抗拒,就這麼跟著先生出門了。


 


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他回來了。


先是聽到他在外面叫了一聲“媽咪”,那個聲調聽得出來蠻高興的。


我走到客廳的時候,他才推開大門進來,一進來就笑笑的看我。


哇,理的好短,幾乎理的跟先生差不多,尤其是瀏海,都看到好多的額頭了。(←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故意很開心的說,喔,好帥喔~~然後他就害羞的抱住我。


我摸摸他的頭說,你沒有哭嗎?


沒有。他抬起頭來笑著看我。爸爸也說,他真的沒有哭喔,還會跟老闆開玩笑呢。


你沒有覺得剪得很短嗎?我問他。


有一點點啦。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我又說了一次,真的好帥呢。


其實那時我口中帥的定義,鼓勵的成份比較大,XDDD~~


 


好笑的是,我幫他洗頭的時候,他突然很正經的說,


我覺得我的頭好像栗子。


??栗子??怎麼會像栗子?我看著他。


真的啊,栗子不是尖尖的,中間一條線啊。他應該說是他瀏海很高的感覺吧。


哈哈,孩子,那是漫畫裡的栗子吧。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雖然他這麼說,卻一點也沒有不開心的感覺。


 


事後他爸爸告訴我,其實一剪完的時候,老闆就一直稱讚他。


唉。。。我只能說,別人的一句,抵不過爸媽的十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