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友情會亙古不變。


只是沒想到,其實它就和愛情一樣,一旦一方變質,整個兒就變了味。


就像愛情一樣,在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彼此在許多地方沒有想像中的契合,於是就自然而然的漸行漸遠。


覺得遺憾嗎?


應該會吧。


曾經彼此分享,也以為彼此了解的兩個人,卻在了解越來越深的時候同時發現,彼此的相異之處。


更遺憾的是,這種關係不知道如何停止。


誰才是該停止的那一方?


寫到這裡,我不禁停下來想。


 


-------------------------------------------------------------------------------------------------------------------------------


在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不明白某個好同學的想法。


我以為我們很要好,無所不談,卻不知道,她也有不願和朋友分享的內心。


當下知道的時候,覺得很挫折,覺得自己似乎不受到她的信任。


但是後來,即使無法完全了解她的想法,我也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接受了這樣的她。


既然不能了解,那就接受吧。


可以要好了那麼多年,能夠分享大部份的喜樂哀愁,也不是件偶然的事。


我們一定有能和彼此分享和了解的個性。


每個人都有他不想讓人分享和碰觸的內心,何必為了一個我在意而她卻不在意的那個部份斤斤計較。


 


雖然我是雙魚座,但我卻喜歡穩定的關係。


穩定的關係會帶給我一種安全感,覺得在這種關係裡受到一種保護。(←或是逃避?)


所以我很怕有人不理我,那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哪裡作的不好。


其實這是一種沒有自信的表現。


現在的我才真正的了解到,用求全來維持自己所認為的友誼,似乎是一種可笑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