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很欣賞和大愛的一位日本性格男星。


從第一次看他和女星和久井映見的日劇《天使之愛》,在我心裡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我是看了他和深津繪里主演的《愛的力量》之後才超級的喜歡上他。


戲裡他是一個個性直接,完全以自我為中心,從不在乎別人想法的人。


也是一個完全投入在自己的創作,只要完成創作便興奮不已的廣告人。


但他會在和女主角拌嘴後,思考著他的做法是不是不合理;他不願靠關係去爭取客戶,寧願靠實力;即使面對曾扯自己後腿的業務,仍誠實的告訴他真的欣賞他;碰到屬下的堅持抵觸到客戶的利益時,想起自己創作的初衷而和屬下堅持到最後;直到最後他碰到了事業上的瓶頸,也因為女主角的提點而重新面對自己。


因為他單純直接的像個孩子,也因為他在工作時的熱情與自信,女主角本宮藤子(深津繪里 )不由自主的愛上了他,愛上了這個只有自己不知道,而全世界都知道她愛他的大木頭。


很羡慕本宮藤子在戲裡因為要給貫井功太郎(堤真一 飾)約會時的建議而告訴他的一件事:她和前男友曾在24小時的餐廳裡因為聊了太久而續了13杯免費的咖啡,這是她覺得最開心而難忘的約會。


而最後一幕正好落在她和堤真一坐在餐廳裡,她又續了13杯的咖啡。。。


我只能說,戲實在超好看,而小田和正的主題曲配合得恰到好處又超好聽。。。


當然這齣日劇不只是談論愛情而已,在職場中遇到瓶頸時如何面對自己,還有同事之間那種患難與共的友誼,和同事全心全意共同的完成一件作品後的暢快,在劇中一直閃著火花般的吸引著我。


所以即使這是一齣2002年的日劇,但是一直到現在,它仍然令我念念不忘。


 


 


 


 劇名:愛的力量(Power of Love)


 首映:日本富士電視(2002.01.10)


 演員:深津繪里(本宮籐子,30)、堤真一(貫井功太郎,35)、矢田亞希子(倉持春菜,23)、阪口憲二(木村壯吾,25)、西村雅彥(吉武宣夫,40)、貓背椿(須田真季,30)、菅原祿彌、志賀廣太郎、長谷川初範、谷原章介


  編劇:相澤友子


  配樂:住友紀人


  主題曲:《閃爍的愛》小田和正kira kira(BMG)


  得獎記錄:「第32回日劇學院賞 2002-04-05 」最佳女主角:深津繪里


 


《愛的力量》故事大綱


女人三十,春天的腳步卻還很遙遠?
工作、愛情運都乏善可陳的30歲女人-本宮藤子深津繪里飾演),平常最大的樂趣就是窩在雜亂無章的房間,一邊看八卦節目、一邊大啖零食配葡萄酒!然而有一天,藤子芳心崇拜的廣告人貫井功太郎(堤真一飾演),竟然挖角她到自組的獨立工作室!當藤子滿心期待辭去職位,卻發現根本只是一場誤會即使如此,藤子仍藉由轉換跑道的契機,重拾戀愛與工作的熱情,努力開啟30歲的無限可能


本劇不但請到「大和拜金女」導演、劇本等超強幕後製作群,更集合了彷彿量身打造、一時之選的演員陣容:「大搜查線」「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深津繪里、「大和拜金女」堤真一、新生代質女優矢田亞希子,以及性格男星 阪口憲二加上完美搭配「東京愛情故事」小田和正的主題曲在日本首集收視率即衝上20.6﹪,瞬間收視率更高達25.2﹪!而全劇穿梭於代官山、惠比壽、青山等東京時尚景點,更粧點出異國都會風情,烘托「愛的力量」兼具浪漫與喜感的魔力!


      貫井辦公桌前的落地玻璃窗



      貫井企劃的辦公室



   主角三人的酒館小聚會


女主角本宮藤子(深津繪里  飾)      


她也是我很愛的日本氣質女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