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紮回來在抱枕上休息的樣子,難得安靜。


 


 


上週六,在微冷但有些陽光的天氣裡,琪琪終於完成了她出生以來的一件大事。


中午帶姐姐去同學家之後,順便去買買家裡的日用品,回到家裡,先生叫我打電話給獸醫。


本來只是想問問獸醫她現在能不能結紮,還有如果要結紮的話要注意什麼事情,結果,獸醫問我們早上有沒有餵她,我說有,他接著說,那現在不要再餵她了,2點多的時候帶過去,3點就可以直接動手術了,只是因為麻醉藥退的時間比較長,可能要晚上8、9點才能帶回來。


沒有心裡準備的我,還問醫師他們星期日有沒有休息?沒有休息的話,我好明天帶她去啊,一大早帶去,下午就能回來。結果他們真的休息,先生說,那就等會兒帶去吧。


於是,把琪琪放進貓袋裡,就騎著ㄅㄨㄅㄨ出發了。到了那裡,獸醫調了她的資料出來後就告訴我們,把她留在那裡我們就可以離開了。(就這樣?這樣就叫我們回去?)


晚上8點多時竟然下起了雨,先生便在微微細兩中帶著她回來。


她一到家,姐姐和弟弟著急的圍上去叫她,先生便說,醫生說她現在要好好休息喔,不可以吵她,因為她很累。


我小聲的叫她,琪琪,琪琪,她用微弱的喵喵聲回答我,一直騷動著,想要出來。


我很怕矮小的她出來時肚子會卡住袋子,打開袋子時本想叫先生抱她出來,沒想到她竟然很急的衝出來,出來之後身體晃了一下腳一歪,便差點倒在地上。這一幕看得我眼淚差一點掉下來,而在孩子面前我又得鎮靜的忍住,我知道這是因為麻醉藥還沒退的原因,但我還是覺得很難過。


因為希望她能好好的休息,所以我還是叫先生抱她進籠子,這樣一來,孩子們不會去吵她,她也比較不會想走來走去。醫生有交待傷口不能碰到水,不能給她吃東西,只能喝水,一直要到隔天早上,才能正常的餵食。而在籠子裡的她,似乎因為回到了熟悉的環境,比較能夠安穩的休息,但好像是因為傷口的關係,她一直弓著背部趴著。


之前婆婆有提醒我們,在結紮後的二天最好不要給她吃東西,因為麻醉藥的關係貓咪會吐。


隔天早上,琪琪可以因為稍稍恢復而開始喵喵叫的想要吃東西,想說醫生就有交待隔天就可以進食了,我倒了一點飼料給她之後便去弄東西。


結果弟弟突然大聲的喊,媽媽,媽媽,琪琪發出一個奇怪的聲音。


我出來一看,她果然吐了,而且是吐在裝飼料的碗裡和窩裡的布上。


弟弟接著說,我在玩車車的時候,聽到琪琪發出一個奇怪的聲音,然後她就吐了。


於是我輕輕的將她從籠子裡弄出來,然後把她的碗和布清乾淨,唉,看來真的暫時是不能讓她吃東西了。


出來後的她,總是看著姐姐弟弟玩耍,靜靜的坐著。


姐姐怕她來咬她的玩具,於是拿著抱枕來擋住,沒想到她竟然就直接躺在抱枕上。先生看了也沒說什麼,應該想說她不舒服吧,只有說了句:那就當作是她的專屬坐位吧。


到了晚上,我看著她回到貓盆去嗯嗯,就跟先生說,應該是麻醉藥的效果已經完全消散才嗯得出來吧(完全以人的例子來推論,哈)。叫他趕快去弄好料的給她吃,於是他弄了一碗鮪魚罐頭加飼料(平常只有在清她的肛門腺才有的好料),果然,吃光光。


這個星期六,醫生說就可以去拆線了,希望到那之前,都能順順利利的。(希望她不要亂咬亂舔她傷口的線)


 


 



 


這是一篇有關支持流浪動物結紮的文章→泥巴咖啡-T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