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你為什麼要隱瞞,德曼是女子的事實?
我不想,和她分開。


當天明公主問你,為什麼明知德曼是女子身份卻仍然隱瞞的時候,你說,因為不想讓她離開你身邊。


我想,這應該是你第一次在其他人面前表露出你對她的心意。只是,當時的天明和你自己也沒有察覺出,在你心裡的那份牽掛,其實就是愛情。


 


之後,你用毫不在意的態度來回應她被識破的不安時,其實只是不希望她執著在這件事情上,怕她會被事情的真相傷害。於是你告訴她,何必要在意自己的身世,只要創造未來的自己就好了。但她卻不明白,你冷漠的話裡隱藏的真意。


 


當真相揭曉的那一刻,看著無法承受事實的她,而你,仍然陪在她身旁。


你明白她,從你們在年少時就一同訓練的郎徒歲月,你明白她是一個不輕易認輸,獨立堅強,自我意識強烈的女子。但在此刻,她迷失了自我。她無法接受自己突然變成公主的身份;撫養她多年感情深厚因她而死的母親,是一個接受皇命的婢女;因為一個皇室的預言,而必須拋棄她的父母;原本是知心好友的公主,變成了她的姐姐。


她不能和眼前的公主互稱姐妹,除了那分離的10幾年歲月,也不能和姐姐一起並肩對抗至今仍覬覦皇后地位的美室,而自己的出現,仍舊會威脅到她至親的人和國家。因為,一個原本就不存在的人,現在也不應該存在。


 


於是感到絕望和灰心的她,決定要離開這個不屬於她也容不下她的地方。心思細膩的你,察覺到了這一點。面對著這個讓你手足無措、又無法反駁她一字一句的女子,你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緊緊的將她擁入懷裡,請求她不要離開。


你不要走。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走,我除了把你關起來,想不到其他方法,不要走。
但是,你卻早已將她關進了你的心裡。


 


帶著她來到你平時修練武藝的山上,希望她在這裡平靜自己的心情。雖然單獨留下她自己,你卻沒有走遠,反而在山澗的小溪旁徘徊。此時,你聽見那緩緩幽幽的哭泣聲,不捨的你卻也無能為力,只能整夜守在那裡,在離她不遠的地方。


 


天明公主的請求,讓你感到為難。你了解的德曼,是個在乎自己的存在,在乎自己歸屬的人。但是在這裡,她無法找到自己,也沒有可以讓她回去的地方。但你也想留下她,像從前一樣。於是,你告訴她你的心意。


我不希望你成為公主,只希望你是郎徒德曼,總是被我修理的龍華香徒,希望你只是郎徒德曼,拜託你了。
那時候的你,只是希望能再像從前一樣,只要你們在一起。
但是,已經不可能,再也不可能。


 


當你帶著她逃離這裡時,卻沒有想到,以後再回來時,即使你們兩人的命運依舊連結在一起,即使你追隨著和她相同的夢想,但是,你們卻像兩條平行線,再也無法,交會在幸福的結局。


 


 


愛情在何時發生?
11集裡一開始的片段,坦白說,我看了好幾次。
從庾信隻身前往戰場尋找德曼,在屍身遍野的泥濘裡,不放棄的尋找她。
從這裡開始,我才發現,庾信對德曼的感情,不同於一般郎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