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的時候,是你的母親泡給我喝的。


那時的我跑去找你,卻正好感冒發起燒來。


在你的家鄉,這種東西是非常普遍的咳嗽妙方。


用糖漬的金桔非常甜,其實應該是對喉嚨不太好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老人家說很有效,非常關心的泡了大大的一杯,要給我喝。


不管療效如何,喝下去那熱呼呼的一大杯,喉嚨就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沒有去看醫生,就這樣又帶著一大壺,跟著你一起,出發去原本就預訂的旅行。而喝了很多金桔茶的我,在那天晚上發了一身汗,隔天就莫名其妙的退燒了。


 


多年後,當孩子咳嗽時,除了醫生開的藥,我也學會,拿幾顆金桔餅來泡泡熱水,讓他們喝喝。


今天會突然想起來,是因為最近喉嚨不舒服。


現在想想,原來人總是會記得快樂的回憶,然後將留在記憶裡你帶給我的那一段傷痛,自動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