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會喜歡看韓劇和韓綜的人,在內心裡都有一個想要彌補或幻想的角落。


那個地方,雖然不想承認,卻是很真實的存在著。


浪漫是一種,無論到了幾歲都沒有辦法丟棄的感覺。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這是屬於假想夫妻的故事。而且是綜藝節目,並不是戲劇。


每週一天,在沒有所謂的腳本,只有主題的型態下,讓參加的來賓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反應來演出。


我們想看也愛看的,便是那介於真實與假象之間的曖昧。


 


一開始的4對夫妻:ANDY和松雨、CROWN J和徐仁英、鄭亨敦和佐緒里、ALEX和申愛。


相較於彷彿可愛情侶一般的ANDY和松雨,我反而比較喜歡宛如成熟大人感的ALEX和申愛。不像可愛情侶般的直接,而像大人一般的顧慮和思考方式,則多了一點靦腆和微妙的感覺。


ALEX和申愛這一對總是緩慢而優雅的進行著。


不同於其他三對夫妻看似馬上就進入假想婚姻生活,這一對總在觀察著彼此,悄悄試探著。


而試探和曖昧的過程總是讓我們感到好奇。


 


ALEX的所有舉動都讓人感覺到他的細心,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這種男人應該不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吧,看到他總是憐愛的逗弄著戲中的妻子申愛時,不禁這麼想著。


 


該怎麼開始說這兩個人呢?


2008314日的白色情人節裡,兩個人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就要兩人佈置新居和慶祝新婚,讓他們非常的尷尬。


為了要化解這種氣氛,ALEX帶著申愛來到一家蛋糕店挑選慶祝新婚的蛋糕。


之後兩人提著蛋糕來到了新家,是一間有著美麗院子的別墅,夢幻般的大房子。


ALEX一到新家就先裝好了音響,放了音樂。


接著拿出了一台拍立得,為第一次來到新家的兩人,留下了第一張合照。


在陽光充足的房間,微笑合照的兩人彷彿是王子和公主。


拿出拍立得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相機幫忙化解了彼此的不安和尷尬。


於是他們的故事,就此展開。。。



 


當兩人在整理申愛收藏的嬰兒鞋時,ALEX已經開始和妻子開起玩笑來。


若要全部穿完,我看我們需要生至少10個小孩耶。


藉著玩笑話,慢慢的拉近兩人的距離,藉著不經意的聊天,偷偷試探著妻子的個性。於是,申愛在不知不覺中說出自己的想法。


曾在愛情中受傷的申愛,對人失去了信任,於是很難再輕易的對別人開啟心房。


申愛在單獨受訪時這麼說。


我真的很信任那個人,也很喜歡他。


最後信任卻被打破了,之後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來打開自己的心房。


日後,若遇到了好人,好姻緣來的時候,我的心是關閉的。


因為我怕再度受到傷害,所以就不敢接受新的感情。


 


其實在前一集終了,只有帶到申愛的心事。


感覺上申愛是一個外表看似大方,內心卻很害羞的人。


而這一集開始,就是ALEX對於曾受過傷害而不敢敞開心胸的妻子,感到心疼。


開始理解她的傷口,慢慢的了解她的心痛,所以更加的小心翼翼。


兩人在休息過後,開始整理照片。在紀錄著一整天的照片裡,留下了許多回憶。




 


溫柔和細心體貼向來是大部份女生無法抵抗的弱點。而ALEX用這樣的方式,慢慢的靠近申愛的內心。


我想,申愛應該也感受得到。於是,她開始和ALEX開起了玩笑。


在這一集裡,這是最讓我心動的段落。


雖然一開始是起因於調皮的申愛,但ALEX的反應卻讓電視機前的我,不自覺的讚嘆起來。


當申愛調皮的將他關在陽台的門外,他竟然在玻璃門上呵出霧氣,然後在上面寫出請申愛開門的字。這個畫面一播出,現場的另外三位太太們一陣驚呼,而我也不禁微笑起來。


多麼調皮又甜蜜的回應啊。這招只有他才會想到吧,驚喜學院畢業的ALEX


 


第一次去陽台確認天氣的ALEX,差一點被申愛給關在外頭。


第二次去陽台搬桌椅進來吃晚餐的ALEX,終於被調皮的申愛關在外面。


ALEX在玻璃門上呵著氣,利用在玻璃上的霧氣寫著:開門囉~~


但申愛卻寫下:不要 >_<



 



ALEX拿來了白天買的蛋糕。


申愛意外的發現蛋糕上的字,ALEX不知在何時請店員寫下了字,姻緣인연


這個舉動不僅僅感動了申愛,也感動了在場另外三對的太太們。


 


ALEX這樣對申愛說。


寫姻緣인연的理由是,這個字倒過來看的話是戀人연인


這個其實是我最喜歡的單字。


雖然是不起眼的姻緣,但是這種不起眼的姻緣也能發展成為戀人。


雖然我們是準備好的姻緣,但也是個不錯的姻緣。


所以想多了解彼此,也就決定寫下姻緣這個字。


我想在這時候,申愛應該可以真正的感受到,ALEX的溫柔。


 


當申愛去梳洗時,ALEX偷偷的將今天一整天拍的照片偷偷的貼在門後。


但她卻一直沒有發現。


所以當她坐在床上時,ALEX又拿起了相機故意拍她,於是她的目光沿著ALEX身後終於發現了門後的照片。


ALEX在這一天裡最後的驚喜。


 


雖然我不是申愛,雖然這是綜藝節目,但是我還是看的很開心。


而且我非常期待看見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小小曖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