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年中只有這個月份能夠欣賞到桐花,那對於我們這些沒有車子可以到處遊玩的人,是幸運的吧。


因為終於有機會,在春末夏初的時節裡,到苗栗的山間,看見五月的桐花。


 


本來要和Judy一同去小人國的約定,在4月初被我們整個翻盤改成別的行程。


幸運的是,Judy在易遊網上找了一個便宜又豐富的行程:南庄秘境桐花和薰衣草森林之旅。


由於很久沒有坐遊覽車出去玩,這樣的行程讓人有點小小的興奮。雖然沒有在兩隻面前展露忘形的神情,但我早就預告他們在前一天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晚上早早上床睡覺,隔天才有精神面對一天的遊樂。


這一天如我所願,天氣晴朗。


在行前非常擔心苗栗的山間是否會下雨,還為此特地準備了雨具,但是天氣卻出乎意料的好。


到達獅頭山的六寮步道時,就已經看到由教師宿舍改建的『歇心』茶樓。這間茶樓引人注目的原因只有一個,它旁邊有一棵開的非常燦爛的油桐花樹。


滿樹的桐花,就落在茶樓旁邊喝茶休息的桌椅上。


而許多宛如頂著白色巨大花叢的樹木,錯落在遠處的山間裡,一眼就可以讓人認出。如果這樣的油桐花樹能夠再多一點,絲毫不會遜色於日本的櫻花。


 


步道並不難走,但是卻有一點坡度,對於比較不常走路或是年紀大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難度。沿路的桐花雖然沒有像傳說般的如雪般落下,但地上也佈滿了許多雪白的花瓣。走在山間的花徑上的孩子們,探險般的找尋女生的桐花。


Judy說才知道,原來桐花有分男生和女生。落下的花朵的大部份是男生,中央的花蕊是紅色,而女生的花蕊則是黃色,大多停留在樹上等待授粉。


 


其實短短的90分鐘是無法走完全程的步道的,因為怕擔誤到後面的行程,所以我們在導遊的交待下,走到了被命名為“七星神木”的母子樟樹後,便下山了。由於坡度的關係,下山顯得比上山困難,需要靠小腿的力量施力,才能在下山的步道慢慢的走,不然便會像踩不住煞車般的往山下走去。


中午在南庄的老街吃飯,順便看看在老街上舊時的建築、巷弄和改建的老郵局。而南庄的老街裡,有一條窄小又熱鬧的桂花巷。令我感到好奇的不是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買桂花釀冰鎮湯圓的人潮,而是隱身在小巷中的雜貨小店舖。


 


裡面有著許多令人喜愛的小物,像是狗臉的碗盤,還有吸引我注意的木夾memo磁鐡。可以放在OL層板上夾住便條紙的磁鐵,有著許多可愛的圖案。


剛好發現Judy喜歡的小豬,還有代表弟弟星座的獅子和生肖小馬(其實是斑馬),雖然沒有看到屬於姐姐的星座或生肖圖樣,她還是很開心的選了一個愛心的木夾磁鐵。正當我要離開這家小店時,又讓我瞄到了一樣雜貨,一個可以掛在大門,歡迎客人的吊飾。


圍成一個圓的藤圈裡,有著一隻木作的淺藍小公雞,上面還有一塊寫著WELCOME的小木牌。80元的手作價,讓它躺在我此行敗物的包包裡。


 


薰衣草森林總是出現在不是很好走的山路上。


曾經去過的新竹尖石店和台中新社店及清境店,都是需要小車才上得去的路程。因為初期路況不佳而路途也不好分辨,它們通常都會在沿途的電線桿上,漆上象徵著薰衣草的紫色,藉以引導前往此地的旅人,過了幾年之後,這種方式也漸漸的成為了它們獨有的特色。


這間座落在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在交通工具的便利性上較之前的幾間店好很多,所以此次我們也才有機會跟著遊覽車來到這間明德店。


 


來到這裡,人潮依舊很多。


以前薰衣草森林只有新社店的時候,因為這兩個女生在這個偏遠的山上實現了她們想要種植香草和擁有一間咖啡小店的夢想,許多人為了想要看看這個夢想也來到了這裡。而我也曾是那些懷著羨慕和朝聖的心情前去的許多人當中的其中之一。


而現在,再次來到了她們的明德店,心中卻少了許多當年的羨慕和感嘆。


是現在的人潮太過擁擠?還是我漸漸喪失了旅行中對某些執著或某些細節的感動?


 


曾經和我們去過薰衣草森林的姐姐,當年還只是個只會拉著小熊拍照和在花園裡跑跑跳跳的小女孩。但是現在,她已經變成跟在大人的浪潮裡,想要挑選禮物送給同學的小女生。


她選了20元的小空瓶共3個,空瓶裡可以任意的裝進你所喜愛的香草。那裡有薰衣草、迷迭香和玫瑰,她一層一層的將香草仔細的裝瓶。


不知道,她會怎麼樣和同學分享這些旅行的回憶?


雖然跟著旅行社的行程,會有一些時間上的限制,也不能隨意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過,這次的五月桐花之旅,仍然滿足了我想要小小旅行的心情。


 


 




歇心茶樓旁的桐樹下。


 


溪裡的桐花。



老街裡的雜貨小舖。



我的敗物。




森林裡的小熊。





名符其實的紫蝴蝶。



 






我最喜歡,他們開心的臉。


這才是那天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