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0_DSC06865.JPG

這是我小時候的味道。 

我的記性向來不好。我不像先生那樣,對自己三歲的事情還有印象,我對我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的細節,其實大部份已經不復記憶。

但有些還是會記得的。

像是回外婆家時會和小朋友去釣青蛙、在小溪裡摸蛤仔、在田裡烤蕃薯,或是總和鄰居在巷子裡騎自行車玩、在騎樓溜冰,爬上小時候舊家的日式屋頂摘九重葛玩,媽媽和爸爸感情不好,媽媽離家出走。。。等等。

還有,就是對《明月堂》的記憶。

 

那個時候,台北雖然是繁榮的城市,但似乎沒有什麼足以代表這個城市所謂的特產。

不像桃園縣有大溪豆乾,新竹有米粉和貢丸,台中有太陽餅、雪花齋,大甲有奶油酥餅。這個城市就像個大溶爐,繁榮卻沒有特色。

 

我們那時候住在潮州街,而《明月堂》就在金山南路上。

或許是爺爺喜歡吃吧,因為從我有記憶以來,《明月堂》的名字就已經根深柢固的在我的腦海裡。

小學的時候,媽媽大約一年回兩次外婆家。一次是暑假,還有一次就是過年。

只要是回外婆家,媽媽大多都會買《明月堂》的和菓子當成伴手禮,這個習慣至今未變。

小時候和媽媽去《明月堂》的時候,有時還會看見老闆把剛烤好的和菓子“最中”像餅乾般米白色的餅皮,在一旁放涼了之後,用剪刀將邊緣多的餅皮給慢慢的修剪,變成一個整齊的四方型。

 

今年中秋,心裡一直有個念頭,不想再買月餅來當作中秋節的禮物。

因為很多人都是送月餅,我不想和別人一樣。於是,《明月堂》這個名字從我的記憶裡跳出來。

是啊,一樣是圓圓的,一樣是包著紅豆或綠豆,只不過是餅皮不太一樣而已。

就這樣,連同要送好友和婆婆及自己媽媽的,都買了《明月堂》和菓子。然後,自己也買了兩小盒來解解饞。

 

雖然它的口味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偏甜了一點。但是,那還是我童年時的味道。

100920_DSC068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